热点文章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学科目前建有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湖南省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省部级平台以及衡阳市大数据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厅级平台。

1. 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南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为主体,联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单位共建的产业化运作的医疗大数据国际联合产、学、研、用科研体。其中南华大学团队由计算机学院牵头单位,联合南华大学六家直属附属医院、衡阳医学院等医学单位。研究方向包括临床医疗大数据知识发现、推理、决策支持方法与技术,大数据驱动的心血管疑难杂症诊疗技术、分子靶标抗肿瘤新药研制技术等。

 

IMG_3866

基地负责人阳小华与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汪洋联合主持医疗大数据石鼓-香江论坛第一次会议

 

IMG_20190510_154547

 

港科技大学数据研究所穆默教授来南华学术交流,指导硕士生毕设答辩,协调双方医疗大数据合作项目


2. 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

南华大学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于20135月开始申报筹建, 201411月经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究、审查和正式下文批准设立。该实验室依托南华大学,也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高水平核科技创新研究、培养和凝聚高水平科技人才、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型实验研究基地。

实验室以软件工程为核心,深度融合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等不同学科领域,以可信硬件、可信软件、可信网络为载体,以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核电软件、核反应堆系统、退役核设施等安全关键系统为重点研究对象,主要研究方向为核电厂高可信软件技术、高保真数值化反应堆、核设施退役计算机支持技术、核安保信息技术。实验室联合了校内相关应用学科,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通过公开招聘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人才,通过中长期国际合作项目提高竞争力,通过开放课题、资源共享鼓励学术交流,先后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核动力运行研究所(武汉105)、湖南省软件评测中心等单位联合培养人才,实验室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一起努力实现协同创新,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兴核做强做优、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可转链接:http://jsjxy.usc.edu.cn/index/gkx.htm

 

3. 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研究中心

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18年湖南省科技厅立项组建的省级科研平台。中心将依托南华大学,建设成为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领域内高新技术研究、相关软件及工具开发、成果转化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中心以南华大学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南华大学核三力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了航天二院航天软件评测中心、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孚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以解决智能装备研制中软件评测技术难点为研究目标,以核能装备和医疗器械为软件评测应用领域,分别从软件可靠性评测、安全性评测技术、提升核能装备、医疗器械的设备研发效率,降低评测成本,保障装备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实现高端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关键技术的突破,形成一批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并与国内高校、核电厂、医院、企业建立较广泛的合作,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一批高端智能装备软件评测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