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实验室

 创新团队 
 实验中心 
 实训教学基地 

热点文章

测试实验室

测试实验室

 

中心成立的宗旨是拟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软件评测基地,以服务湖南省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为目标,保障核能装备与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提高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

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从“技术研发-产业服务-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研究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软件评测共性技术难题,面向核能、医疗器械提供第三方软件评测服务和技术咨询,为行业培养一批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技术研发、管理和推广应用的创新人才。

2008年申报获批成立南华大学软件评测中心,属于校级重点实验室,隶属于南华大学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从事软件测试与评估工作,为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全程质量保障与外包服务,为软件系统的质量保证提供软件测试等专业服务。

2013年起参与中核动力院软件自主化研发与测试工作,参与了中核集团龙腾计划软件项目一期、二期的数十个自主化软件的测试。

2014年中核集团在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设立“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主要承担了中核集团自主化核能设计、分析、仿真软件的评测工作;承担华龙一号数字化仪控设备DCS的软件评测工作;与中核动力院、开展校企软件测试人才联合培养,2014-2017年,累计培养研究生26人,本科生114人。

2016年计算机学院与核三力公司获批衡阳市“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医疗大数据共性技术研究。

2017年与航天软件评测中心合作,开展嵌入式软件虚拟化评测技术、高可靠评测技术的联合研究;与杭州创业软件公司、上海德孚生物医疗公司合作,开展医疗器械软件评测工作;与上述三家企业开展校企软件测试人才联合培养;承担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软件评测工作,培养本科生30人。

 


 

1  2014年暑期软件测试实训

 

2  2014年中核动力院企业实习

 

 

3  2014年中核动力院企业实习

 

4  2014年参与中核动力院气排球比赛

5  2014年参与中核动力院气排球比赛

6  2014年成都马拉松比赛

 

7  2015年软件测试团队户外活动

 

8  2017年软件测试校内实训

 

9  2017年中核动力院企业实习

10  2018年中核动力院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