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

 创新团队 
 实验中心 
 实训教学基地 

热点文章

基础实验中心

基础实验中心简介

 

基础实验中心始建于1986年,2000年由原中南工学院计算中心和原衡阳医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目前分布于红湘、雨母两个校区,拥有实验场地1600多平方米,各类服务器集群、电脑和图形工作站1000余台,配套设备和软件130余套,设备总价值达1000多万元。基础实验中心现有8位专职实验教师与教辅人员,其中博士1位,副教授及高级实验师6人。基础实验中心还拥有兼职实验教师27人,他们之中绝大多数拥有硕士学位,为全校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教学的质量提供了保障基础。

基础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任务的实验教学,为全校约2万名学生提供计算机基础及各专业软件课程实践教学服务,每年约30万机时,覆盖全校理、工、文、经济、管理、医学、艺术等学院,其中包括《大学计算机》系列课程(VBC/C++/C#)、医学计算机应用、SPSSAutoCADPhotoshop3DMAXFlash、计算机图形学、三维建模与仿真、软件技术基础、游戏程序设计等公共基础和专业课程。

近几年来,基础实验中心的教职员工主持并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省教育厅研究课题4项和衡阳市科技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EI检索论文近十篇,各类学术期刊论文十余篇,基础实验中心的教师参与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被评了2007年湖南省级精品课程,《基于校园网信息化环境的教学管理改革与实践》被评为2009年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阳小华教授主讲的《计算思维漫谈感悟数字化生存的智慧》评为教育部2014年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此外,基础实验中心还承担了大量的学校及社会服务工作,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机试、湖南省卫生部门人事职称人机对话考试、大学生心理测试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基础实验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打造“开放、共享”的计算机实验教学平台,为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实的硬件平台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