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
2013-10-27 2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领域基础理论知识和先进的开发技术,具备软件开发和管理能力,能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实用型高级软件设计、开发及管理人才。
基本要求:
应系统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具备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能力,具备良好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及项目管理能力,具备创新能力,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软件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3.具有研究、开发软件系统的基本能力;
4.具有软件工程管理的基本知识;
5.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规;
6.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软件评审与测试。
主要实践环节:
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修业年限:四年
最低学分:177学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相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通信工程、自动化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