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国防科大窦勇教授受邀来院进行学术讲座及交流
2018-04-10 16:45 文/罗锦威 摄/徐昕昊 

4月9日下午,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窦勇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窦勇教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高性能计算融合发展”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副院长何啸峰、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万亚平、校信息技术实训中心主任兼副院长刘朝晖,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听取讲座。讲座由万亚平副院长主持。

窦勇教授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主任。国防科大并行与分布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所所长。主要开展面向可重构算法加速器方面基础研究工作,在I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和Journal of Parallel Computing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10多个课题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在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

窦勇教授的学术讲座内容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高性能计算机等当下热门的前沿技术,并通过举例分析阐述了现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机三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必由之路。

讲座结束后,窦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并表示欢迎我院学子报考国防科技大学深造。

之后,院领导与窦勇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上一条:“IT”讲坛 温桂龙——“区块链技术”
下一条:西苏格兰大学(英)David Ndzi博士来我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