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研究生教育>>正文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调剂公告
2023-04-06 14:56 周爱君  本站原创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各专业考生生源情况,结合我招生计划,现对我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及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调剂系统开放及复试时间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34月7日中午120020234月72400

复试时间预计为:

20234月12-414

二、拟调剂专业及代码

调剂系统开放期间我院接受调剂的专业为:

1、(083500)软件工程

调剂指标余额为 16人,调剂一般比例不少于1:1.2

2、(085400)电子信息

调剂指标余额为 31人,调剂一般比例不少于1:1.2

3、(085400)电子信息(士兵计划)

调剂指标余额为1人,调剂一般比例不少于1:1.2

三、调剂规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或覆盖我校统考科目: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且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

2、调剂生复试名单遴选规则

全体申请调剂的考生,按照以下条件,择优进入复试名单。

1)对申请本学院同一专业、同一批次的调剂考生,按考生的初试总成绩排序,并结合学院各二级学科或学院工程领域研究需求,择优进入复试名单;

2)参加全国性学科竞赛获奖或具有项目研发背景的考生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填报的学科竞赛和项目背景信息为依据,择优进入复试名单

3)考生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类、电气类、数学类相关专业,并且初试专业科目与计算机类相关的考生优先;

4)调剂学硕的考生,统考科目为数学一或英语一的考生优先。

具体遴选办法见学院网站: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s://jsjxy.usc.edu.cn/info/2050/10583.htm

3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遇本专业拟录取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则在对应批次复试合格考生中按最终成绩高低顺延拟录取。

四、调剂程序

统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本学院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报考本学院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本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1、调剂系统开通后,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及时公布缺额专业的调剂名额与调剂的要求。

2、符合我校调剂条件及教育部公布的A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在我校公布调剂计划缺额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3、学院根据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并确认“复试通知”。

4、调剂生复试后, 复试及拟录取结果由计算机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拟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所有调剂考生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被“拟录取”的考生须在24小时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5、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请志愿调剂我院考生届时登陆“全国硕士招生调剂网上服务系统”,按照系统通知填报志愿。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346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批调剂复试名单
下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意见公示(第一批)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