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智能科学交叉学科论坛圆满落幕
2023-12-18 21:39 文/邬浩晴 江璐 图/邬浩晴 曾麟凯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于20231217日上午8-12时在雨母校区崇业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首届智能科学交叉学科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湖南大学文双春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刘亮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姜青山教授在论坛做精彩学术报告。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计算机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电气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机械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数理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以及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受邀教授与校、院领导及同学合影

论坛开幕仪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亚平致辞,万亚平倾情介绍到会嘉宾,并表示,本次论坛的开展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使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更多的探讨智能科学的前沿问题,推动我校在这些领域的研究和创新。

万亚平院长致辞

随后,校长于涛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教授们莅临分享学术知识的喜悦。

副校长于涛致欢迎辞

万亚平院长宣布论坛正式开始,四位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教授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论坛由万亚平院长和刘杰副院长共同主持吸引了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共同见证了南华大学交叉学科学术交流的新篇章。

首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市高性能数据挖掘重点实验室主任姜青山教授作题为数据智能交叉技术研究与案例分享的报告,他从计算机领域出发,专注于数据挖掘、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等研究领域,并介绍了DNA数据存储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

姜青山教授报告

随后,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亮围绕物联网感知计算的几点研究展开报告,刘亮教授针对物联网领域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了感知计算的关键性,探讨了与之相关的技术挑战和解决方案,对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出彩的想法。

刘亮教授作线上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领军岗特聘教授史玉升,以“4D打印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为主题,开始第二场的学术报告。史玉升教授深入剖析了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更强调了4D打印技术对于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潜在影响。

史玉升教授作报告

最后,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文双春教授题为深度学习光做数学和图像处理的报告,他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结合数学与图像处理,介绍了他所的独到的研究。文双春教授在报告中向大家深入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光学和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给在座师生许多启迪。

文双春教授作报告

四位专家围绕各自领域展开了深刻而引人入胜的主题分享,通过简洁而深刻的报告,为论坛带来了丰富的学术内容,激发了参会师生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与讨论,与专家们展开了深入的互动。这种积极的学术氛围为南华大学交叉学科的研究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今后的智能交叉学科领域的探索与创新搭建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提问现场

最后,副院长刘杰对各位专家的激情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论坛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盛会,并寄语大家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携手前行,为智能科学的研究与创新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伴随着大家的掌声,首届南华大学智能科学交叉学科论坛圆满落幕。

论坛现场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网络攻防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源与创新:探索信创世界的关键技术”讲座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