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源与创新:探索信创世界的关键技术”讲座
2023-12-18 21:38 文/王治理 图/王治理 

2023年12月09日,在崇业楼学术报告厅,计算机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主题为“开源与创新:探索信创世界的关键技术”。本次讲座由信创开源社区XPlaza项目负责人、长沙军民先进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开源研发部门经理聂芳华先生主讲。

聂芳华,拥有19年一线互联网项目开发经验,是微服务架构设计与开发的专家,更是《CentOS7.5系统管理与运维实战》一书的合著者。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成功领导团队完成多个互联网系统的上线和发布,包括《在线教育平台》、《云教室》、《云测评》、《CRM》、《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等项目。

XPlaza信创开源平台于2023年6月正式启动,由聂芳华领导的团队致力于打造一个一站式开源软件支撑平台,旨在为信创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更便捷的软件研发环境,加速软件研发效率。该平台定位对标全球知名的开源平台github和项目管理工具jira,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本次讲座中,聂芳华深入探讨了开源与创新的核心理念。他指出,软件开发的合作离不开代码的共享,而开源软件支撑平台如github和jira为全球程序员和互联网公司带来了巨大的价值。XPlaza信创开源平台的目标就是延续这一精神,为信创领域提供一流的支持与赋能。

讲座内容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开源软件的定义、特点和发展历程,深入理解其在信创领域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通过讲解开源文化的传播和发展,聂芳华期望能够培养学生对开源软件的浓厚兴趣,激发他们参与开源项目的热情。同时,他强调参与开源软件项目对个人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的益处,为学生展望未来开源软件与信创领域的发展前景,激发创新思维和职业规划。

这次讲座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开源软件和信创领域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对于技术创新和职业发展的热情。聂芳华的精彩讲解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更为XPlaza信创开源平台在推动技术发展和创新方面树立了崭新的榜样。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智能科学交叉学科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条:南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