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杰出校友张亚雷、胡震入选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3-12-19 19:59  
    日前,中组部公布了“万人计划”首批名单。我校89级建工系杰出校友、同济大学教授张亚雷,85级计算机系杰出校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研究员胡震分别入选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张亚雷1989年考入南华大学(原衡阳工学院)给排水专业,在校历任班长,1993年以优秀成绩考取了同济大学研究生。199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留校任教至今。2004年3月任同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2006年6月评聘为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06年10月评聘为博导。现任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水协(IWA)会员、美国化学学会(ACS)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gricultur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IJABE) 期刊编委、《环境污染防治》期刊编委,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编写组成员、科技部“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城镇化”领域总体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村镇建设”领域总体专家组成员。 
    胡震研究员长期从事潜水器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并担任7000米载人潜水器项目副主办、副总设计师,承担了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1000米、3000米和5000米级海试项目副主办。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技术负责人,组织实施了载人潜水器的技术设计和检测试验工作,在海上试验期间组织海上试验队伍出色完成了技术保障、下潜试验和故障处理等任务,在试验期间一直担任下潜试验甲板指挥,出色应对各种状况,为顺利完成海上试验发挥了重要作用。载人深潜海试团队获得了2011年度无锡市腾飞奖,并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海洋人物、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该项成就还入选了“201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蛟龙号海试团队还获得了2011年度感动中国奖。
上一条:热烈欢迎计算机学院1991校友返校
下一条:“蛟龙”号带来了什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校友胡震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