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校学习>>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顺利召开
2023-03-07 21:04 时间:2023年03月05 文:阳茜 图:胡晓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及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的能力,35日下午14:30,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崇业楼33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胡晓敏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陈杰烜传达《南华大学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开展民主评议有关内容和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完成党支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分别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接着,由组织委员崔文轩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鉴于今天又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全体党员重温了雷锋精神。随后,支部委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对支部进行批评。接着,支部其他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过程取得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在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杰烜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自身综合能力,不能只关注于专业技能的提升,也要考虑到其他各方面的问题,如写文献综述的能力;三是要加强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自发地参与到服务群众的活动当中;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支部特色凝练,立足支部实际情况,守正创新,共研共思,以党建引领科研,以科研促进党建,打响支部品牌,不断地提高支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在会议过程中,每位党员都互相进行了认真地对照检查,相互间本着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很好的批评和帮助,体现了良好的民主氛围。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成员也找准了支委班子和成员存在的不足,找准了努力方向。特别是支部书记陈杰烜老师对支委班子进行了讲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支委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清洁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