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校学习>>正文

计算机学院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2023-03-09 12:45 文/图 蒋苪霖 

今天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汲取英雄的力量,35日,计算机学院在崇业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影活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新中国的英模人物,雷锋因公牺牲后,毛主席曾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文艺工作者们也纷纷积极响应,199634日,学习雷锋日的前一天,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全国公映。多年后回望该片,同学们皆被雷锋精神所震撼和感动。雷锋同志有坚定的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有崇高的觉悟,舍己为人、无私奉献;有勇敢的品格,勇于尝试、持续进步;有坚韧的意志,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离开雷锋的日子》中鲜活生动的人物、感人至深的事迹、熠熠生辉的榜样力量鼓舞人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始终以榜样为引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去。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