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衡有才”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实训正式开班
2023-06-05 19:32 文/图 陈杰烜 曹婧萱 

6月2日上午,由衡阳市人才发展集团与衡阳高新区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局、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长沙军民先进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主办,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承办的“衡有才”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实训班正式开班,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共200余名学子及数名留学生走进园区、走进衡阳人才集团开始为期15天的实训。

开班仪式上,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彭华在致辞中表示,衡阳人才发展集团与南华大学的渊源正在不断加深,前不久协助举办了春季招聘会暨双选会,还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探讨建立“校企联合实习”机制。联合主办此次实训活动是一次了解南华大学优秀学子,也让各位优秀学子更多了解衡阳人才发展集团的好机会。希望衡阳人才发展集团能在大家的成长、就业之路上提供更多舞台、载体,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才华,实现抱负。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高新区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局局长汪美玲对南华大学来到高新区开展实训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局的成立就是为了激活人才资源、优化产才融合、提升人才服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希望借助此次联合实训,推动在衡高校人才就业创业,欢迎更多南华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来到高新、选择高新、扎根高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亚平借用著名教育家梁启超先生的名言及爱国名将岳飞的《满江红》勉励参训学子,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奋斗中创造美好未来。实训导师代表冯擘希望通过本次为期15天的培训,为学子们在“软件数字技术提升”“责任心培养”及“团队合作”三个方面进行加强提高。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与ChatGPT”“软件项目与实战”“前端与后端开发”“项目实战”四个版块,采取“课堂教学+课堂讨论+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旨在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及工程实践能力,是一次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之举。未来,人才集团也将进一步增强与各园区、高校、企业合作,推进政企用产学研协同育人,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谱写校企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方寸之间!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篮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