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之星报告会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3-05-23 12:00 2023-05-20 文/图 江璐 

520日上午9时,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之星报告会暨毕业典礼在雨母校区崇业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亚平,副院长欧阳纯萍,党委副书记何战胜,科研办主任蒋辉,研究生导师朱涛,辅导员陈杰煊老师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同全体2023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会议由副院长欧阳纯萍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三位“研究生学术之星”杨震、丁美丹、王进强同学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欧阳纯萍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震同学报告了其在如何提高医学问答的准确性,积极助力临床诊断和医疗辅助决策方面的研究成果。她主要利用基于因果推断思想提出了反事实框架,旨在消除在医学问答领域中数据不平衡和无用信息等混淆因素带来的虚假相关,从而提升医学问答的精度。

“学术之星”杨震做报告

丁美丹同学针对组织病理学图像分类中遇到的混叠问题,探索在Transformer框架下使用小波位置编码的有效性,从而实现对乳腺癌、结肠癌、宫颈癌三类组织病理学图像的分类。

“学术之星”丁美丹做报告

王进强同学介绍了一个通过聚类方法进行负例选择的对比学习框架ClusterCLHAR,来缓解当前在活动识别领域的对比学习工作中存在的过聚类现象。

“学术之星”王进强做报告

汇报结束,阳小华教授发表讲话并为三位“学习之星”颁奖。阳小华教授首先点评了三位同学的报告,指出杨震同学结合热点ChatGPT的研究是紧跟学术前沿,号召同学们不要只埋头做研究,要关注热点,抓住机会。同时,阳小华教授以家长的身份,给即将毕业的20级学子带去三个叮嘱:一是要学会自立,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二是希望同学们勇担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不要空喊口号;三是要学会慎独,守牢底线。最后,阳小华教授祝福20级学子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有空没空都可以回“家”看看。

阳小华教授致辞

阳小华教授为“学习之星”颁奖

万亚平院长首先对20级学子被疫情填满大半学习时光却依然能取得优秀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为他们送上毕业寄语:“我们在重素养的同时也要强技术,现在有“学术之星”,未来也要有“技术之星。希望所有同学们要实现社会价值且胸怀天下,为自己、为南华、为国家的强大而奋斗!”

万亚平院长作毕业寄语

快门键按下,各位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合影完毕,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全体师生合影



上一条:当521遇上521,爱意和青春撞了个满怀
下一条: “心随音动,演绎青春”——计算机学院音乐心理剧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