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心随音动,演绎青春”——计算机学院音乐心理剧大赛顺利举行
2023-05-23 11:51 文/梁亚茹 陈杰烜 图/黄锶莹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迎接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20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心随音动,演绎青春”音乐心理剧大赛于南华楼212成功举行。

聚焦现场,全体22级同学积极参与,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行节目演绎。各参赛队伍积极准备,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思考,通过音乐情景剧的形式将大学生攀比、抑郁、焦虑等心理困扰呈现出来,并尝试寻求突破和解决办法。音乐剧精彩纷呈,在节目中,还向大家展示了人与人之间珍贵的情谊,表达了亮丽心灵,同时展示了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与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2级计类12班共创的《青春不打烊》以及22级计类4班的《我心向阳》突破重围,成功晋级。

本次活动开展采取了心理音乐剧的新颖形式,让全体同学在参与活动时提升个人的创新能力。在节目编排期间,同学们发散思维,为节目创造亮点核心,团队之间积极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形成了融洽的氛围。同时在心理剧演绎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得到了增强,在活动中感悟不良情绪带来的危害,了解心理纾解的正确方法,培养了大学生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之星报告会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研习先锋”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