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研习先锋”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学院开展宣讲
2023-05-23 11:50 2023-05-18 文/杨宋 涂心仪 图/杨宋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工作顺利进行,南华大学“研习先锋”宣讲团于518日走进计算机学院,在我院336会议室开展以 “昂首奋进,使命在肩——迈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人为校宣讲团成员黄国财同学,近50名研究生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议上,黄国财同学从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这三个维度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与党和人民的方向一致,还必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同行。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黄国财同学还号召全体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扬吃苦精神和斗争品格,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肩负的伟大使命,立志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上一条: “心随音动,演绎青春”——计算机学院音乐心理剧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