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IT讲坛”
2023-05-08 19:17 文/肖立芳 图/肖立芳 

55日,南华大学2023年网络科技文化月——第一期“IT讲坛”在雨母校区崇业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张耀斌,主讲题目为“聚焦IT行业——多元化职业发展路径探索与就业指导”。

张耀斌,2004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089月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之后主要从事IT教学培训,帮助数千名大学生顺利就业,众多学生进入阿里、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等一线互联网公司。

本次讲座聚焦IT行业,探索多元化职业发展路径,他强调同学们要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大家建立正确择业观,提前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张耀斌以疫情接近尾声、经济复苏但工作越来越不好找,分析理想与和现实的差距,让同学们了解当前IT行业形势,介绍了开发与编程、测试与运维、产品设计、数据分析与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新时代潮流IT行业相关岗位,同时指出独立思考、创新精神和表达能力是人工智能时代下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来分析关键技能,然后针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建议和案例,分享职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最后的提问环节,有许多同学提出了具有深度的相关问题,张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IT行业的发展趋势,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推动学院未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在南华大学2022-2023年度“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保研、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