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保研、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
2023-05-08 19:12 文/图 陈杰烜 

大三作为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节点,学生群体普遍面临着考研、就业等方向性选择,不少学生容易出现迷茫焦虑的情绪。为帮助大家尽早做好学习生涯规划,提升自身素质和未来竞争力,54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保研、考研、就业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本科各个专业拥有保研、考研或就业经验的优秀学长、学姐,全方位为大家分享经验并答疑解惑。

会前,辅导员陈杰烜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学院成立以来的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为同学们对保研、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考研目标学校和方向的确定等提供了数据支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定位,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就业观。之后,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保研考研经验分享部分,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考研过程关于前期准备、平衡专业课学习与考研学科学习的方法、平衡学习和生活的技巧以及调整心态等方面的经验。在就业经验分享部分,学长、学姐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身边的人的成功求职经历,重点从专业发展、就业岗位以及各个岗位职责和所需能力素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告诉大家在求职之前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同时要有大胆转变求职思路的勇气,保持清醒、不随大流;要积极通过实习等机会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的准备,沉着面对招聘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各位学长、学姐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保研、考研、就业分享会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介绍,旨在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就业的氛围,给即将步入大四的2020级学生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提升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IT讲坛”
下一条:校友筹资80多万元,受助112人,!南华大学第四届“华星助学金”暨“陈琛奖学金”成功颁发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