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校友筹资80多万元,受助112人,!南华大学第四届“华星助学金”暨“陈琛奖学金”成功颁发
2023-05-03 22:28 文/梁亚茹 图/梁亚茹 刘靖 李振东 

428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四届“华星助学金”暨“陈琛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雨母校区崇业楼336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先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崔泽文,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亚平、党委书记黄坤荣、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刘杰,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代表等同9位校友代表共同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和受助学生颁奖,万亚平主持颁奖典礼。

"华星助学金"是由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2019年设立,旨在帮助母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校友筹资50万元,已有112个学生获得资助;"陈琛奖学金"是我校校友为纪念和缅怀陈琛教授,2018年由计算机学院校友和教职工捐赠设立,目前该奖项资金已达30多万元,旨在弘扬爱校敬师之情,奖励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据了解,在“华星助学金”的帮助下,112位学生成功获得资助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陈琛奖学金”也激励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同学勤勉学习,勇攀科学高峰。

仪式上,9位校友代表依次为30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其合影留念。

“华星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徐艳雪向学校和校友们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以后将要勤勉务实、努力学习,不负期望。“陈琛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陈晓晴对此次获奖表示感谢,向师生和校友们汇报了自己已经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展示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坚定决心。

校友代表陈伍生表达在疫情影响下助学金筹划之难,对受助的同学表示了关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心存感恩,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母校,不断推动母校建设发展。

阳小华表示这些奖助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关心母校、奉献母校、奖掖后学的深情,承载着各位校友扶危济困、继承传统、承担责任的厚义。希望获奖和受资助的学生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珍惜荣誉,牢记责任,铭记感恩,传递爱心,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和社会。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保研、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