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忆建党百年峥嵘,谱盛世青春华章”2021年毕业生晚会
2021-06-03 18:03 文/王华慧 图/李振东 凌彦喆 唐斌 欧阳博 

为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计算机学院于5月28日晚7:30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举行了主题为“忆建党百年峥嵘,谱盛世青春华章”的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通过晚会,既表达全院学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之情,也表达对即将毕业离校的2021届同学们的祝愿。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谭敏生、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刘杰、赞助商湖南捷高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海强先生出席本次晚会;院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等部分校友以及2021届毕业生、部分在校生共约600余人参加本场晚会。

晚会伊始,院长刘振宇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全体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回忆建党百年来的艰难历程,对各位正值风华正茂大好年华的毕业生们表达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勇敢地去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并表示,同学们无论走多远学院总是和大家心连心、在一起。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精彩的演出拉开了序幕。本场晚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展开,节目种类繁多,不仅有大合唱,朗诵、话剧等,更有别出心裁的手语舞、古典舞等节目。话剧《破晓》反映的是五四运动时期,广大青年学子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誓死不做亡国奴的爱国场景,表达了学院当代青年学子的一片爱党、爱国赤诚初心。诗歌朗诵《一百华年》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的回顾,讴歌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惜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合唱器乐队的一首《我的梦》,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就让光芒折射泪湿的瞳孔,映出心中最想拥有的彩虹”,是想告诉全体毕业生要怀揣初心和责任,勇敢逐梦。2021届毕业生的歌曲串烧《那些曾经的少年》,唱出了他们对大学生活和对母校及老师的依依不舍,唱出了他们对美好明天的积极向往,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茉莉芬芳》,舞姿优美,婀娜动人,气势恢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满腔的爱国热情,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让人不禁想到学院对大家的美好希冀,同时也坚定了全体同学的报国斗志。

晚会最后以一首《明天会更好》结束,优美的歌声环绕整个礼堂,大家动情地一起合唱,这不仅仅是一次送别的盛会,一场青春的盛会,也是展望明天的盛会。至此,计算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晚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2021届毕业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举行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