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习党史,勇担使命——计算机学院举行升国旗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2021-04-13 16:52 文/吴海莲 图/黄雄 罗晓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4月12日,计算机学院1000余名师生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升旗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学工室主任苏玲玲主持。

会议第一项升国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雨中冉冉升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点燃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雨水还是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以及祝福。

随之进行会议第二项学生代表发言。18级学生代表湛黄涵发表了《追忆光辉党史,践行红色精神》的国旗下演讲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经历和光辉事迹,倡导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党史宣传的优秀传播者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深入每一个人的。湛黄涵同学国旗下的演讲引起了全体同学的共鸣,同时也激发了在场学生们不断向上的斗志。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发表讲话。他指出认真学好党史,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任务。只有学好党史,才能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才会理解正是因为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他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作为国家的新栋梁,应当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发展、人民的需要同向同行,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第三刻苦研本领只有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奋发有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本次升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上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积极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就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前往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