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4 13:16 文/凌彦喆 图/凌彦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我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环安楼11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全体学生干部、协会会长共8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睿航主持。

会议伊始,陈杰烜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他指出,各班团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各班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局冲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崭新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陈杰烜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党员及党员学生干部要承担责任,率先垂范,以自身行动做好学生领范,将团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立足主责主业,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做到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坚定,真正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从而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成效。主席团成员、团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挖掘模范先进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不竭动力,围绕“十四五”规划的主体目标,坚持践行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创学院发展新局。最后,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学生干部应带头发扬马克思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调动学院学生干部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为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新业绩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