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学期第三次党日活动
2018-11-26 19:13 文:周艳芳 张琳琳 

11月23日下午,网络中心支部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党支部共同赴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参观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人员为网络中心支部、计算机学院第二党支部部分成员。

校史馆的威武庄严,让参观人员领会到了浓厚的历史沉淀的韵味。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雨母校区的模型图,一睹南华未来芳容。

1984年张爱萍将军题写“衡阳工学院”院名,这是南华的荣耀。同时,也见证了党的建设过程,从1985年衡阳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一路艰苦岁月,不忘初心跟党走,完成党的使命的南华历程。体现了南华大学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刻苦公关,频出硕果”的口号跟理念。

2000年9月,南华大学成立揭牌仪式,是一历史性时刻,它标志着南华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校史馆是回顾历史、引领文化、展示成果、激励后人的重要场所,也是加强南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南华大学建校六十年来的历史沿革,深一步学习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通过开展本次参观南华大学校史陈列,网络中心支部、计算机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更加为身为南华大学的一份子而骄傲,同时我们也相信南华会人才辈出,越建越好。

参观结束后,网络中心支部的老师们表示:“看到红湘校区二教大楼模型,那是由前苏联专家设计的,是咱们学校又一历史的轨迹。”有同学分享到:“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个3D的投影的视频,反映了当时的艰苦环境,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徒手搬砖建教学楼。这么艰苦的环境南华学子都不怕,我们当今这种温室里的花朵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看着南华大学慢慢的历史性见证,各种荣誉满挂墙头,心头油然升起对老一辈艰苦奋斗,教书育人的这种精神产生了敬意。”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下一条: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记南华大学财务处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