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学生见面会
2021-09-18 15:42 文:杨沁 图:杨沁 

9月12号下午3点,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计算机学院33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谭敏生,组织员肖基毅,副院长万亚平、副院长何啸峰、副院长刘杰,副书记何战胜,校图书馆党委书记罗杨,研究生导师代表罗凌云、欧阳纯萍、刘永彬、屈爱平、陈灵娜、丁琳、刘朝晖以及周爱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杰主持。

刘杰副院长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分为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开学典礼。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振宇院长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院长号召新生对于今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希望大家明确研究生三年期间应该做好的事情。阳小华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南华大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就这三年关键的研究生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学会精读文献,避免浅尝辄止;二、尽早加入项目,在挫折中得到成长;三、多尝试动手写论文,产出高质量论文。

刘振宇院长致辞

阳小华教授讲话

老生代表丁美丹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在研究生期间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自主学习,加强与导师和同学之间的信息交流。新生代表朱旦同学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并将全力以赴新角色,续写奋斗新篇章。

第二项议程是师生见面会。新生们逐一介绍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成就和研究兴趣,研究生导师们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科研项目及成果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以便师生更好的进行选择与交流。新生们也在交流环节中,积极踊跃的与导师进行学术性交流,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第三项议程是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刘振宇院长、谭敏生书记、何战胜书记、万亚平副院长、刘杰副院长就校情院情、党员和理想信念、研究生培养要求、图书馆资源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介绍,让新生们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

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至此,我院74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加入到计算机学院的大家庭中。在经历迎新报到、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及新生入学教育后,新生们增加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并与导师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软件测试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