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罗文坚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2020-10-27 09:43  


—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系列V

/江姗   /杨菁华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20201023日下午1530分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第五次学术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罗文坚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对抗文本的生成与防御”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刘振宇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活动。

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是当前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两大研究主题。本报告从智能安全谈起,然后介绍目前安全智能方面的研究热点,着重介绍对抗样本的生成与防御方法,期望展现计算智能与安全这一交叉研究分支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关研究在未来可能对信息科技带来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罗文坚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就研究内容和科研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罗文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ACM/CCP高级会员。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及应用,主要围绕安全智能系统,开展机器学习、免疫计算、群体智能等相关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在信息安全、隐私保护、动态优化、目标识别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IEEE/ACM Transactions论文20多篇。

 

 

上一条:国防科技大学窦勇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敏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