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敏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2020-10-27 09:40  


—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系列IV

/杨菁华   /江姗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 20201022日上午1030分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第四次学术会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敏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面向特征的复杂生物医学数据处理与分析”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万亚平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活动。

随着高通量技术的飞速发展,隐藏着许多生物秘密的数据不断积累,而生物大数据分析一直是生物信息学中最重要的挑战。主讲人李敏教授在会议上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利用插入片段大小和读数分布的计算方法和工具,然后讲解了用LoopPredictor来预测缺少3D构象信息的细胞类型的功能增强子介导的循环,最后介绍了为高通量数据分析而开发的一些计算方法和工具。

报告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亚平总结发言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扎扎实实做事。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议,同学们对生物医学数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在其他学科跨领域组合应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罗文坚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创新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4位教师在南华大学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