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正文

我院获批“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12-03 10:02 欧阳纯萍 何啸峰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关于公布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确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湖南大学软件学院、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4所学院为“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成功入选“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对我校多年来大力发展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创新型软件人才等工作的高度肯定。

  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产教融合,主动对接核工业企业需求,以软件产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式等方面的改革。2009年设立了“软件工程创新试验班”,初步探索创新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与核工业相关企业建立校企合作;2011年获得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本科-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培养新格局;2012年,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少数卓越软件工程师计划之一。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按照“强基础,训思维,重能力,塑团队”的总体思路,通过长期探索凝练出一套适合IT人才成长的职业团队式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南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所实施的“嵌入计算思维训练的职业团队式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成立“华为网络学院”。2019年,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批准成为“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单位”,在湖南省专业综合排名中位居软件工程专业排名A类(第一名),并成功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人才培养为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面向国家大型工业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人才培养需求,加大创新软件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力度,打造创新软件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健全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完善学生选拔及培养模式,加快培养软件工程创新人才,助推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纳入学校总体规划,给予充分配套特殊政策和充足财物保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大力推进“无纸化”考试 促进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
下一条:学校教学督导组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