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成长辅导之“成长分享”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2019-03-31 16:48 文:李星星 / 图:曹源 

3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学生特色成长辅导“成长分享”第二期活动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2018级、2017级及2016级约50人参与,现场还邀请了苏玲玲老师,及2016级的两对情侣黄梓与贾梳婕、李一丁与刘思凡作为分享嘉宾,软件1703班的刘蓓作为主讲嘉宾。

“成长分享”第二期活动以“彼岸”为主题,主讲人刘蓓分享了她在恋爱前、恋爱中和恋爱后(失恋)三个阶段的观点和建议。一是恋爱前摒弃“寻找合适”的观点,“合适不合适”需要相处了才知道,二是恋爱中出现问题,吵架可以但不能冷战,三是如何正确处理失恋情绪。

她以我校表白墙上大家热议的帖子—“择偶标准”供现场讨论,现场同学普遍认为该发帖女生较为物质,表示“谈恋爱不是谈生意”,“条件太苛刻太理性化”,“把恋爱当作托付未来的筹码,其实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等,也有人提出:“所谓的择偶标准是为不喜欢的人设定的”,“恋爱应该是未知与创造未知的过程”,也有同学从身边的例子阐述该发帖女生的部分要求的科学性。同学们一番热议后,刘蓓结合学院男同学存在的直男、宅男多以及女同学在恋爱中容易恃宠而骄的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表示直男、宅男应走出自己的怪圈,增加生活的趣味性,勇敢迈出恋爱的步伐;恃宠而骄的女生应学会换位思考,互相理解。

此外,2016级的两对情侣黄梓与贾梳婕、李一丁与刘思凡也在活动中分享了一些很有用的经验。黄梓认为恋爱中的说话艺术技巧很重要,“土味情话”用得屡试不爽。而李一丁则用自己亲身经历的“相亲”,告诉大家在恋爱中要学会进行尝试。

现场互动环节挑选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诸如:“失恋了怎么办?”、“如何看待吵架和冷战?”、“被动性人格怎么走出恋爱的第一步?”、“不敢表白怎么办?”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讨论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最后,苏玲玲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八年的恋爱经历,对现场的一些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打开心扉,勇敢追爱!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在学生中间获得了很好的反馈,有同学表示在此次分享活动中不仅解决了恋爱中的一些问题,还学到了恋爱经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及推选优秀党员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统筹会议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