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观看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军专题片
2019-03-25 08:28 文:陈杰烜 / 摄:陈国望 谢鸣东 

为响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军专题片的通知》,3月22日晚,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同学们观看我校辅导员马军老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专题片。

马军,女,回族,南华大学辅导员。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马大姐’心灵微时空”主持人,湖南省首批高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优秀心理咨询师。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专职辅导员已达23年。她始终不忘初心,将辅导员作为自己的事业用心经营,秉承“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而已”的理念,把坚守职责“立岗”、夯实知识“强身”、提升能力“成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工作中给予学生充分的关爱,构筑成长互动平台,从学生心目中的“小马姐”到“马大姐”,始终保持不变的情怀。23年来,马军通过工作的不断积累,形成了“四大工作平台”(交流平台、学习平台、研究平台、服务平台)和“四大工作模块”(知识普及、个体指导、团体辅导、危机干预);在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坚持“五抓”(抓苗头、抓倾向、抓规律、抓骨干、抓后进),在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中坚持“三看”(学习看劲头、生活看秩序、活动看情绪),全力以赴促学生成长成才。

马军老师性格很随和,平易近人,她的学生们都愿意称呼她为“马大姐”。马大姐特别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用她的话说,从学生身上能找到一种属于她自己的青春力量。她在学生中间很善于去发现各类问题的根源,也很善于去洞察学生的需求,她为学生解决了很多学业、生活、择业、情感、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她熟悉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习惯和个性特点,从楼顶救下失恋绝望的学生,帮助心理危机的学生走出困境,学生的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她倾诉,并得到有效帮助。

同学们在看完马军老师的专题纪录片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做一名辅导员老师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要珍惜与老师相处的时间,体谅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出现更多像马老师一样的人物。在每个人的大学生活中,辅导员扮演了重要角色,不仅兼顾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以及学生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还建立了与学生们的深厚情谊。在每一个大学生的生命长河里,辅导员老师都深深烙印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Cache_-73707b5c9afb1541.

IMG_4670

IMG_4669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暨到梦空间系统应用第二次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