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前往北京与核行业合作单位开展学术交流
2023-03-06 18:44 文/邓哲玲 图/李萌 

2023215-17日,计算机学院刘杰副院长、李萌老师前往北京,与清华大学核研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与项目研讨。

2012年至今,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一直致力于核安全分析软件的代码验证工作,累计测试代码量三百多万行,测试对象覆盖了包括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在内的全部自主化核电堆型。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已成为我国核行业软件测试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清华核研院是我国高校体系唯一具备反应堆设计、研制、建造能力的单位,自主研发了全球首座石墨球床高温气冷堆。李萌老师以“C语言编码规范与代码冗余分析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此次活动是核研院新学期首次学术活动。刘院长、李老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专测工具研发进行了研讨。

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是中国核安全最高监管机构,负责国内核安全分析软件的验证与确认。李萌老师以“核安全分析软件代码验证技术及挑战”为题分析了代码验证的测试oracle与可靠测试用例集问题,报告了我院蜕变测试研究进展。参会人员就国家标准、验证质量的度量指标、验证技术等展开讨论,双方对完善软件评价指南的代码验证标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是我国三大核电集团之一,研发了“国和一号”先进三代反应堆。李萌老师报告了“CAP1400全范围模拟机实时数据库及调度控制的性能优化,双方就提升模拟机性能深入讨论了软件架构、核心组件、通讯协议等主题,并对模拟机代码验证达成初步行动项。

此次访问的单位既有国家监管部门,也有央企与科研院所,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也将继续发挥软件测试专业特长,借助高校的人力与智力优势,主动、积极为我国核行业软件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奖12项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审核性评估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