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审核性评估动员大会
2023-03-06 11:38 李华新  本站原创

      33下午,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的部署安排,计算机学院在崇业楼D336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贯切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何啸峰主持。

6374D

院党委书记黄坤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术型人才培养的由来、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的理念、内涵和目标,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面落实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专业人才

为进一步落实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学院邀请了南华大学审核性评估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教务部专家刘泽华教授作了题为《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刘教授结合我校实际,从知识构成、能力结构、素质结构等维度介绍了学术型人才的规格、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教师队伍等维度详细解读了学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并从“加强理论建设、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四新建设、改进学业评价”四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和落实措施,最后从学科交叉、科教协同等方面对计算机学院学术型人才培养给出了具体建议。

7B6F3

何啸峰副院长作了《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的报告。他结合新工科改革趋势和内涵总结了计算机类专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从优化计算机类专业课程体系、强化科教融汇和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实践

 5657E

  最后,万亚平院长做迎评动员总结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全院师生要通过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万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认真学习审核评估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对标对本,摸清学院实情,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解决和提升,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高效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前往北京与核行业合作单位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