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首届“陈琛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10-18 18:42 文/周宇杰 罗昶 摄/周思敏 吴宇威 魏振霞 

10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首届“陈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友办主任彭新和,校友会会长赵红,颁奖校友代表马淑萍、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副书记卢清华、全体学生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地的部分校友和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大会由副校长何旭娟主持。

会议伊始,何旭娟副校长介绍了陈琛教授的基本情况,指出他是一位学识渊博、学生爱戴、同事尊敬、德高望重的优秀教师,他的学生和校友为纪念和缅怀恩师设立了这个奖学金。接下来,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宣读学校表彰文件,领导和嘉宾为获得首届“陈琛奖学金”的六名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黄伦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将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才报国,积极回馈社会和母校。

接着,颁奖校友代表马淑萍讲话,她首先对本次颁奖活动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将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这朵IT之花绽放地更加美好。

随后,阳小华副书记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阐述了选择以陈琛教授名字冠名奖学金的四个理由:一、陈琛老教授是一名老党员,解放前就加入了党组织并积极为之工作;二、他是一位老革命,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三、他是一位老专家,参与研制我国第一代计算机;四、是一位好师长,既是教学行家,又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提携后进。因此,选择陈琛教师命名非常有意义和代表性。接着阳小华副书记为我们介绍了陈琛老教授的生平,并深情回顾了陈琛教授在教书育人、克己奉公等方面的一些感人事迹。他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陈琛奖学金首颁仪式正是为了纪念这样一位为计算机学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老教授,同时也是鼓励同学们向陈琛教授这样的老党员、老革命、老专家好师长学习,传承这份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勇于攀登的奋斗精神、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把南华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何旭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设立陈琛奖学金的校友们再次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并要求广大的南华人、计算机学子能够心怀感恩,奋发向上,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祖国栋梁之才,积极回馈社会和母校。颁奖仪式至此结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95级校友向《陈琛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参加南华大学首届华星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