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制度>>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组织生活与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2008-07-04 00:00 计算机学院  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对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员党性、党风、党纪观念,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为了加强对党组织生活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制定如下制度:
一、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委员会议,主要研究讨论党总支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发展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及学生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每学期至少一次党员大会,主要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听取和讨论、通过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工作计划,讨论决定上级党组织布置和党总支委员会提交的其它重要问题,讨论修改党总支委员会的某些决议。
二、每月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的内容由党支部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行安排,注意生动活泼,讲究实事求是。
三、党总支和党支部每学期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要联系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准备,切实解决问题。
四、党总支每学期上一次党课,主要是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宣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五、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至少四次书面思想汇报;党员每学年一次书面总结。预备期每半年一次民主评议座谈会(学生在班上召开),两次座谈会材料作为转正时支部与总支讨论审核的依据。
六、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经常取得联系,对外出学习(含出国留学)的教师和外出做毕业设计的学生,每两个月要向支部寄一份学习思想汇报,按时交纳党费。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集体领导和请示、报告工作制度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