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测试协会“软件测试探秘之旅”—静态分析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2024-03-19 16:21 文/张志颖 李辉敏 图/谭艳娇 赵胤 

三月春风如约而至,计算机软件测试协会精心策划的“软件测试探秘之旅”系列活动于3月16日在崇业楼204正式拉开帷幕,面向计算机学院全体同学。此次活动由赵胤主持,静态分析学习由协会成员仇思怡主讲,共吸引了1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软件测试探秘之旅”系列活动是软件测试协会2024年推出的一项创新活动,也是协会第一次面向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软件测试系列学习活动。该活动以“揭开测试之谜,共创质量灯塔”为主题,在3月16日至4月27日开展,共包含静态测试、控制流分析、单元测试、Web应用测试等6次主题课程,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带领大家探索软件测试世界,掌握软件测试基础知识和实用技能。

活动伊始,赵胤从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授课安排和活动细节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详细介绍,并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同学们传授软件测试的基本概念、方法和工具,使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的系列课程了解到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和技术,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并鼓励更多同学不断探索软件测试领域。他特别指出课程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希望同学们不拘泥于理论知识,能够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动手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软件测试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术。

紧接着,仇思怡详细介绍了静态测试的基本概念和实例分析,激发了在座各位同学的浓厚兴趣,引导着同学们开始探索静态测试的奥秘。课堂上她综合运用讲解、互动、实例分析等多种授课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参与感,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仇思怡和协会其他成员耐心地给予解答,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整个课堂的参与度很高,气氛达到高潮。

第一次学习活动的结束,标志着软件测试协会“软件测试探秘之旅”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的时间里,软件测试协会还会带来更多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和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机会和平台进行学习与交流,欢迎各位同学参加软件测试协会的后续授课活动。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5年考研学科规划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爱国奉献担使命 砥砺奋进创佳绩——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