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摩登老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1 21:38 文:陈杰烜/图:邓斌 

为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更好的享受科技和智能带来的便利和乐趣,57日,计算机学院25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敬老院开展了“摩登老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地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就如何运用智能手机上网、日常生活缴费、看新闻、听音乐和亲朋好友视频聊天等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为了提高老人年的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志愿者们还详细地向老年人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如何应对骗局以及被骗后该怎么办等知识,同时还为每个老人的智能手机安装了“国家反炸APP”软件,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暖心又实用。

此次“摩登老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在使用手机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和困扰,也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快乐和便利,积极地推动了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年群体,最大限度帮助老年人享受到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红利。计算机学院将把“智慧助老”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思悟行二十大,优秀党员在身边”优秀大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南华大学2022-2023年度“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