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新生“投我桃木,报以琼瑶” 致学长学姐的信活动
2022-12-04 12:58 文/魏汭佟 图/陈杰烜 

在疫情肆虐下,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一夜之间处于静默状态,许多学长学姐被困在寝室,心情十分沮丧,内心焦躁不安,他们有即将要进行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的大四学生,也有将要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还有即将期末考试的高年级学生等。大一新生们听说了此种种情况,决定开展“投我桃木,报以琼瑶”写给学长学姐的信活动通过学弟学妹写的信,表达出对学长学姐的安慰和鼓励,疫情无情可人却有大爱,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惟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据悉此次活动共有520余人参与,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同学们在写信的同时也仔细回望了自己的过去,回忆自己从进入这个校园到如今,自己身上发生了哪些变化,自己进步了多少,增长了多少的知识,看到自己的得与失,更好的去走自己未来的道路。向学长学姐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也让学长学姐相信能够早日悠闲地在校园漫步,欣赏南华的美景,相信冬将尽,春可期。

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学长学姐在开学的时候写给了我们一封信,教我们如何读大学,现在他们有困难了,我们也要帮他们一把”,他们在信中叮嘱道,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生活就像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这就意味着无论眼下是好是坏,总会过去的。等疫情结束了,我们要抹最美的粉黛,穿最漂亮的衣服,去找“许久未见”的朋友们,一起大步向前走,加油!

收到信的学长学姐们纷纷表示学弟学妹们有心了,“看到信感到很温暖,就好像学弟学妹们在身边,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抗疫。”“感到自己开学迎新时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学弟学妹们已经融入到了我们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懂得了相互帮助,很开心。”“收到了自己带的学弟的信,信中感谢了我这三个月来对他的照顾,一声声邹学长叫的我心里很暖,很感谢学弟的这封信,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积极配合学校政策,这场疫情攻坚战很快就会胜利。”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治国老师口罩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一见“寝”心寝室摄影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