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疫相隔 心相连‖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12-01 00:11 文/曾麟凯 图/陈杰烜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强班主任老师在疫情防控中的管理育人功能,保障校园和谐稳定。1130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班主任线上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坤荣、院长万亚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学工室主任冯国涛、团委书记陈杰烜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

会议第一项,黄坤荣讲话。他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班主任是同学们和学院联系的一座至关重要的桥梁,因此班主任要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全方位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会议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天线上关注班级动态,正面引导,用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来感染学生,让同学们换位思考,理解和包容学校防疫政策。

会议第二项,何战胜发言。她提出以下三点:一是面对疫情,恐慌是一种难以避免的情绪。所以,作为班主任应该安抚好同学们的情绪,特别是红黄码同学,首先让同学们在情绪上不能让他们感到无助和失望,要积极的去鼓励同学们;二是班主任应该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排除干扰,同时还要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时间,做到学习抗疫两不误;三是班主任应该及时关注同学们的身体,要适当组织召开线上活动,提高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积极性以及增强适当运动以提高免疫力。

最后,万亚平发表讲话,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长期来抓,慎终如始,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他要求各位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答同学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各班相继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状态,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当前形势下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线上课程,确保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上一条:抗疫第一线 师者勇无畏 计算机学院教师奉献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赤子初心颂赞歌”迎新晚会暨新生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