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13 13:20 图/王方瑜 编/梁亚茹 


9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红湘校区求是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谭敏生、院长万亚平、正处级组织员刘春、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何啸峰、副院长刘杰、副院长欧阳纯萍、院党委委员陈灵娜、空间大数据方向博士聂沛、新生年级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谭敏生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下,开学典礼的序幕拉开了。首先,老生代表马明哲发言,他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培养独立思维的能力;二是寻找自己的兴趣,以兴趣带动学习;三是学习榜样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四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践行体育精神。



接着新生代表罗子雯发言,罗同学先向师长和亲友表达真挚的感谢,号召全体新生从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道德修养三方面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随后教师代表聂沛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奋斗、追求卓越、肩负责任,建议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道德素养相结合,以使命必达的信念,步履坚定地迈向未来。

最后,院长万亚平讲话,他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新生父母们表达诚挚敬意,从学院历史发展、专业建设、就业率、优秀校友等方面全面展示计算机学院的优秀风采,向同学们提出在这个全面变革的伟大新时代应该站在时代前沿,夯实专业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校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结束,入学教育随之展开。



第二阶段开展入学教育,由冯国涛主持。冯国涛提出九字建议“身体棒,心态好,成长快”,建议同学们要多进行体育锻炼,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叮嘱同学们要少熬夜,少打游戏。同时也要保持一个好心态,要保持对学习生活工作的乐趣,希望所有同学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军训完之后要将军训精神带入到学习之中,更快的成长成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最后陈杰烜向同学们进行了第二课堂的培训,介绍了活动发布以及活动参与的流程并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计算机学院又将注入新鲜的血液,相信在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将会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军训总结|集结青春力量,绽放迷彩荣光
下一条:烈火淬青春,扬帆启新篇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