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管理队伍>>正文

计算机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06-15 16:43 文/罗锦威 

为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以学习《国标》为契机,组织各专业广泛开展专业教学思想大讨论。6月1日下午,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在红湘校区八教1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老师、管理人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何啸峰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代表学院党委根据党中央要求,为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落实湖南省双一流建设,迎接南华大学2018年工程质量年作了主题讲话,并向全体教师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意识;第二、要积极开展一流本科教育工程;第三、要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的理念,开展研讨式、互动式、移动互联网+等教学模式;第四、加强学院一流师资建设;第五、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做到创新教育;第六、加强提高学生综合创新能力。

随后,计算机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分别上台对相应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以及学生成长辅导作出专题分析报告,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计算机类各相应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切实改进方法和提高措施。全体与会领导、老师积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作了总结发言。刘院长强调全体教师、管理人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到“找问题,分层次”,即对照《国标》寻找在工作、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并有主次、有先后的分层解决,充分利用人、物、财力资源,积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做到尽职尽责、问心无愧。

刘院长指出在全面深入理解《国标》的基础上,启动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对标工作,查漏补缺,做出对比分析报告,提升各专业教学标准化水平,推动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专业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学院工程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进一步梳理学院发展思路,凝练学院发展目标与方向,确定学院新工科时期发展战略,通过专业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全院教职员工中逐步形成共识,从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简介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领导赴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考察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