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计算机学院实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2016-03-21 21:07 王皓  本站原创

实验室负责人要本着“对教学负责,为学生服务,为计算机学院树立良好形象”的态度管好设备,维护好实验室机房设施。

一、不迟到不早退,需要请假必须办理相关手续。在上班时间不得离岗,不做私事。

二、应根据课程安排和上机实验要求,做好实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提前十分钟上班开启电源,检测电压稳定正常时,开启服务器,接通计算机系统,保证学生按时上课。

三、注意检查实验室的工作环境(温度、湿度),上机过程中,随时观察实验室设备运转情况,遇电压不稳等特殊情况,应果断采取措施。下班后,应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四、及时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并详细记载设备损坏、学生违纪和指导教师履行职责情况,定期向系里提交实验室开放情况报告。

五、未经实验室主任同意,不得擅自接纳他人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把软件等资料外借。

六、实验室钥匙由负责人专管,未经系领导同意,不得转交他人。否则由于实验室人员管理不善,造成实验室设备丢失、损坏者,由相关人员按原价赔偿。

七、经常性地巡视机房,做到眼勤(多观察、多巡视)、手勤(有问题及时解决),脑勤(针对现有情况和不足,思考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协助指导教师做好学生实验指导工作,组织学生进行实验室卫生扫除。

八、经常保养维护实验室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疑难故障应及时报系领导。

九、整理各指导老师对实验室工作的意见,定期向系领导汇报。

十、凡由于工作失误造成损失者,将严格处理。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课程和毕业要求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