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计算机专业实验中心
2013-12-2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计算机专业实验中心主要负责全院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中心设有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传感网络实验室、计算机接口实验室、ACM程序设计大赛实训室等,设备台套数2000余套。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实验室现有主要设备有DVCC-C8JH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实验系统45套,ZY12103D型计算机组成原理。它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学,为学生提供计算机硬件课程实验、计算机硬件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相关实验室项目开放的环境。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大数据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设备先进,包括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大规模存储系统、数据挖掘和分析软件等,能够处理和分析海量数据,发现其中的模式和关联。它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专业课程的实验,如Hadoop、Spark、TensorFlow等,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大数据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技术。大数据实验室的环境、设备和课程,为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技术和数据分析的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机原理接口实验室:共有Dais-8086H+微机原理课接口技术实验设备45套,微原接口实验室是为了学生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增强动手能力而建立的。目的是使学生在对计算机的操作所获得的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了解计算机的本质,从而能更有效地进行硬件和软件的维护及开发,并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实验室承担了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学生的微原接口实验。

综合机房: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在计算机教学活动中,上机实验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综合机房是一个基于全院的软件综合教学实验室,配备有计算机近500台,服务器60余台,并已组建成局域网。软件实验室安装了常用程序设计软件、软件开发软件、分析设计建模软件及办公软件、数学软件、网络模拟软件和其它辅助软件。实验室承担计划内安排的各类计算机软件应用及开发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教研室
下一条:信息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