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0年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0-10-12 13:06 文/王华慧 黄雄 图/欧阳博 刘宇科 王华慧 


为了迎接四位退役归来的顺利返校继续深造学习,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109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11教室成功举行了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工室主任周艳芳及全体辅导员,退役复学士兵张满宁、闫沛、李鑫宇、晏浩义,相关班主任、班级及2020级全体学生与会。本次会议由王鑫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观看征兵宣传片和网工1801班张满宁的军旅生活纪录片,接着进行的是入班仪式,四个退役同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分别与他们将手臂相互挽在一起,象征着班集体热情欢迎他们回归班级这个温暖大家庭。之后举行的是学院聘请这四位退役同学担任院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聘书发放仪式和合影留念环节。本20计类05班班长何椿雄作为接受班级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全班同学热情欢迎这四位同学经过两年的光荣军旅生活后载誉归来的英雄,全体同学将会尽全力对退役同学学生帮助,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

随后,四位退役士兵先后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张满宁表示今朝誉满归来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与泪水,但他表示“当兵后悔的只是一阵子,不当兵则后悔一辈子”,他无怨无悔;闫沛认为参军入伍是每个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李鑫宇和晏浩义都表示军营生活教会他们的不仅是学会忍耐、遵守纪律和规则,更是团队大于一切的集体意识。

大会最后一项,卢清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于四位退役同学誉满归校表示热烈欢迎,四位同学的参军之行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的最好诠释,学院将尽全力帮助这些退役同学安心去服役,开心回校学习,表示未来将把每次入班仪式越办越好,把它当成一次征兵宣传的好机会,让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这种爱国精神在每位同学中树立,并且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种爱国洪流中去。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关心关爱这四位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给予大力帮助,让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第二,希望退伍归来的学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影响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第三,希望全体同学学习这些同学的“舍小我、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国家兴亡、舍我其谁”的优良品质,磨练好意志和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争先,无悔青春。

通过本次大会,不仅让我院同学学习了这些退役同学的优秀事迹,更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保家卫国的热情。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辩论协会表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