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与评估>>物联网工程>>正文

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10-12 17:31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华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源于1984年中南工学院设置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年获批设置物联网工程专业,从2012年秋季开始招收第一届四年制本科学生,至今已经招收420余名学生,已有毕业生205名。

获批至今,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物联网工程专业参与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项目,获批省部级物联网与智慧医疗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个,建设省部级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和基地5个。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出版国家级及省级教材3本;省部级教学改革课题及协同育人项目10项;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2项,省部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国家级竞赛获奖17项,省部级竞赛获奖29项。

此次物联网工程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成绩的肯定,学院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引领,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师生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