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与评估>>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
2023-07-08 20:56 文/李海燕 编/李敏 

2023年7月5日上午9:00,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实践示范中心主任、物联网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桂小林教授应邀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万亚平主持,副院长何啸峰、欧阳纯萍、各系室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万亚平首先代表学院对桂小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桂小林教授的履历,同时,向桂教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设置及发展情况。

桂小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计算机类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情况,然后,根据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从“为什么要申请工程教育认证”、“我们为申请认证做好准备了吗?”、“如何科学构建专业培养目标?”、“如何设计专业毕业要求”、“如何构建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关系”、“如何构建课程体系以支撑毕业要求”、“如何进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如何评价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八个方面出发进行讲解,并与参会老师就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估报告中常见问题进行解答,最后,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就是一流专业课程建设。

桂小林教授的专题报告使教师们获益匪浅,为物联网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厘清思路,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版)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