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与评估>>正文

计算机学院大力推进“无纸化”考试 促进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
2021-01-19 10:35 ​ 李晓昀 


为了促进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学校教务部大力倡导推行教学考核过程化、考试无纸化,提高考试管理的技术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计算机学院大力推进无纸化考试实践,近两年,各相关系、教研室一直致力于探索适合南华大学特色的无纸化教学改革实践。尤其是在面向全校非计算机专业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大学计算机》系列课程实现了全面推广无纸化考试改革实践。

2019年新版培养方案实行后,《大学计算机A》课程在2019级首次使用了朔日无纸化考试平台,进行了期末考试预演。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大学计算机B》、《大学计算机C》与《大学计算机D》课程全面推广使用线上考试平台,使用的平台包括超星学习通、python123.io平台。通过三个考试平台的使用对比,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计算机》系列课程正式选用python123.io平台作为课程全过程考核平台。

2021116日,全校理工类3541位同学分为7场,顺利完成本学期《大学计算机A》课程的期末考试。考试组题参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模式进行,考核目标主要是考察学生的C语言语法知识掌握情况、程序设计能力以及程序调试能力。本次考试一共有30位老师参与巡考、考务、监考工作。从早上8:00第一场考试开始,到晚上22:40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在教务部、计算机学院领导及创新创业学院信息技术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本次期末考试的无纸化考试。在一天内完成近3500人的考试,30位老师非常辛苦,但却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减轻了老师的阅卷、评分和试卷归档等繁琐的劳动,提高了成绩的分析和统计效率,实现了教学考试信息数字化和资源共享。

通过系列无纸化考试改革实践积累了许多全面推广无纸化考核的经验,为学院今后在其他课程推进无纸化全过程考核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参考依据,值得推广。

计算机学院

2021117

Cache_5609bfc606cc3e4d.,IMG_20210116_085538
1. 教务部廖新元副部长巡视考场


IMG_256

2. 计算机学院主管院长何啸峰向廖部长介绍无纸化考核情况



3. 学生在南华楼机房进行无纸化期末考试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办法(2017 年 5 月修订稿)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专家来我院开展校外实习教学调研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