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实验中心>>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
2018-09-10 14:24 刘永彬  本站原创

南华大学软件工程实验室共有5个机房和一个中心服务器房,共700台电脑,含云桌面400台,服务器30台,各类交换机20余台套。

实验室主要负责计算机类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包括数据结构实验、C++程序设计实验、java程序设计实验,数据库原理、UML建模语言、软件设计与规范、软件验证与确认等课程设计。

软件实验室安装了常用程序设计软件、软件开发软件、分析设计建模软件及办公软件、数学软件、网络模拟软件和其它辅助软件。同时,实验室满足各类计算机软件应用及开发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需求。

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主要包括设备及环境管理;机房安全管理;防病毒管理;日常维护、周维护、月维护、年度维护的安排和管理、服务器管理;机房数据备份等等。

在安全管理上,建立并张贴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制度,严格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机房内安装环境监控系统和远程报警系统,并做好定期检查。张贴严禁吸烟等明显的安全标识、配备灭火器的相关安全设备,并要求所有实验室成员熟知实验室安全措施,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