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实验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正文

高性能计算与仿真实验室
2017-09-11 13:53 欧阳纯萍  本站原创

我校的高性能计算与仿真实验室于2018年7月建成,占地面积约300余平方米。面向全校师生提供高性能网格计算服务的开放性公共基础设施,为实践课程、实训、大学生创新实验、毕业设计提供计算资源。

本实验室HPC高性能计算平台主要设备包括登录/管理服务器2台、计算节点服务器16台、异构GPU计算节点服务器2台、IO管理服务器2台、集中式高性能存储1台;3D虚拟平台包含的主要设备:3D虚拟服务器4台、异构服务器2台、图像计算存储1台;CPU的计算能力可达35.4816Tflops;GPU的计算能力为18.8Tflops;3D虚拟平台CPU资源配置292GHz,存贮能力200T。

高性能计算集群在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及集成测试和用户测试以后,一直处于平稳的运行状态。凡我校师生均有超算平台账号申请资格。登录超算平台后选择相应的计算软件即可提交计算任务。目前集群机器基本处于满载状态,作业排队一天以上成为常态。

三楼配备DELLEMC T5810 3D图形工作站能够满足工科各专业学生仿真计算的需求。

本实验室贯彻学校标准的统一安全制度,同时配备针对性的24小时动环监控短信报警,机房配备自动灭火装置,机房实行每日例行巡查,学生出入登记制度。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