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01 23:37 文/文双红 图/张志 

9月29日,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赴夏明翰烈士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9日上午8:15,财务处党支部的老师们和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学校东门集合,佩戴好党徽和校徽后,坐大巴前往夏明翰故居——故居位于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在驱车前往故居的旅途中,同志们兴致高扬,歌唱伟大的祖国,红歌一首接着一首,增进了财务处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

抵达夏明翰故居后,同志们一同进入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跟着讲解员,了解夏明翰光荣的一生,他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著名的革命活动家,出生于1900年,为革命献身于1928年,他用他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光辉的篇章。他出生官宦家庭,在母亲的教导下,童年就深受爱国主义的熏陶,从他作的童诗就能看出他的爱国情怀,“洋船水上漂,洋旗空中飘,洋人耍威风,国耻恨难消”。在他17~20岁期间,与封建家庭作斗争,惩治奸商、讨伐军阀,成立革命社团、组建湘南学社。在讨伐军阀时,结识了何叔衡,后经何叔衡引荐,见到了毛泽东同志,于1921年冬,在毛泽东、何叔衡的介绍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夏明翰在毛泽东、何叔衡等人创办的湖南自修大学学习,后又在自修大学任职,他积极投身革命,传播先进的无产阶级思想,组织工人斗争,后来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农民斗争、妇女斗争,在秋收起义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1928年初,中共中央调夏明翰去湖北省委工作,3月18日,因为叛徒出卖导致逮捕,3月20日英勇献身,砍头前,写下了一首令后世敬仰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夏明翰出身名门望族,本可以过着富裕安逸的生活,然而,自从他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走上革命道路后,就一心扑在“为中国人民求解放”的伟大事业上,从此,过着清贫艰苦的生活,直至从容就义。他坚持真理为革命奉献一生的精神,在我们心底永存不朽。

在故居参观完以后,还一起去看了雕像,在雕像左侧的入党誓词牌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唤醒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不忘本心,不改初衷,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下一条:信息网络中心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