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2019-09-11 22:20 罗凌云  本站原创

专业优势:以大数据为研究对象,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主要技术手段,以从数据中获取知识与智慧,指导生产与生活实践为目的,本专业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培育专业,教师多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或博后经历,借鉴国际顶级高校的课程方案,课程体系覆盖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可视化等核心专业课程,内容紧跟业界前沿进展;依托“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大数据综合实验平台”等资源,建有PB级别的云化综合实验平台,包括高性能数据节点和以Tesla V100为核心的智能计算服务器,能为学生提供Hadoop/Spark、深度学习等领域的专业实验。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等行业核心技术的应用能力,能够胜任大数据系统开发、运行与维护,大数据工程项目设计、研发和实施,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高新技术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

上一条:2022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