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建设>>医学信息工程>>正文

计算机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讲座顺利举行
2018-06-26 23:32 文/唐大正 摄/郑浩森 

为加深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对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了解以及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专业选择。6月22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讲座在雨母校区雨母楼204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博士后朱涛主讲,计算机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俩大分支内容即医学信息系统和智能医疗。同时表明了专业的优势以及特色,专业具有强核心竞争力。继而朱涛老师详细分析了医疗产业的宏观环境,用真实的数据说明了在当代人口趋向老龄化,医护人员比重逐渐增加的大趋势下有着可观的发展潜力。而在阐述现代智能医疗的发展情况,朱涛老师从药物挖掘,医学影像以及健康管理三个方面论述了现代信息工程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大范围应用情况。

最后,朱涛老师从教育方面让全体学生了解了我国医学信息教育现状,并着重展示了计算机学院医学信息工程系高质量的师资力量以及能为学生提供的良好资源以及发展平台。

此次讲座展示了医学信息工程在未来发展过程的突出优势与潜力,以及计算机学院此专业的特色与优质资源现状。同时也使计算机学院全体2017级学生对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能够在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哈哈哈哈

嘀嘀嘀

上一条: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邹悦及其团队来访指导我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工作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