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建设>>正文

校党委阳小华副书记赴计算机学院指导软件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
2018-07-09 13:08 文/摄 曹源 

7月4日下午,校党委阳小华副书记带领学校,校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建设处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到计算机学院听取和指导软件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校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建设处刘志明副处长、彭仲生副处长、学科建设办章求财主任,计算机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全体博士、教授一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建设处刘志明副处长介绍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并就学院软件工程学科评估指标结果进行了解读、对比和分析。彭仲生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即将下发的关于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文件内容,章科长就软件工程学科建设进行了补充发言。

接着,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分析,并提出了十条具体工作措施。

阳小华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就软件工程学科如何开展“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第一,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要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获得C等级基础上,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做到保C、争C+、力争B-,为学院申报博士点等工作打基础。第二,要以抓问题导向作为工作思路提出下一步建设措施,要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对标、对比自查,精准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建设思路和方案。第三是要抓好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学院要根据建设方案提出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第四,要进一步认真解读指标评估体系,这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基石。他对指标体系要求逐项进行了分析解构,并就如何结合学院、学校条件来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详细的工作对策和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凝聚共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晰了软件工程学科未来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思路,为下一轮学科评估以及学科建设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D:\计算机学院文件\阳小华副书记来院指导双一流学科建设照片\1B3876B1ADE3FCF3C637CD05A319FD4D.jpg

D:\计算机学院文件\阳小华副书记来院指导双一流学科建设照片\DDA5AF7A84C6941C09C3DC98C6F7C8A7.jpg

D:\计算机学院文件\阳小华副书记来院指导双一流学科建设照片\2B3232EAEE42D4CF35F7AC8BB7F643EC.jpg

上一条: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刘泽华作“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宣讲
下一条:课程建设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